杨戬,你介意多养一只狗吗?

混沌杂食人,写得好我就磕

假如南河被捞了上来(1)

*假如南河被捞了上来

*前亲情,后期爱情,南河与参宿,ooc预警
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深夜,医院里只剩下仪器运转的声音和病人的呼噜、咳嗽和梦呓。

  趁着值班护士上厕所的功夫,参宿又偷偷溜下床,披着自己的红外套下了楼。医院里提供的拖鞋太过宽大,走在瓷砖地上啪啪作响。她为了不吵到别人不得不拎着鞋走了一路,直到在楼梯口才又蹬上,借着安全通道指示灯的莹莹绿光,下了三层楼,到了外科病房。

  又把拖鞋拎到手上,参宿轻轻地穿过走廊,来到她心心念念的病房前。


  南河是英勇救人的表彰对象,昨日为了媒体报道,特地将他转移到了现在的单人病房。

  参宿一手拎着鞋,一手握着门把手小心翼翼的地推开门,在一堆花束中找到了凳子,安静地坐在病床旁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还在睡,带着淡绿色的鼻氧管,挂着点滴。他身体本来就不太好,恢复得慢,被海水一泡起了炎症,又日晒雨淋抗了几日,人差点就没了。

  夜晚有点冷,参宿把自己红外套的帽子戴上,冻得有些发麻的双脚踩在椅子上,双膝撑着下巴,右手轻轻勾住南河的食指。

  

  南河的手指很长,指腹有一层厚茧,那是他讨生活的证明。眼下因为输液,手指冰凉,微微发肿。


  南河,你还活着。

  太好了。


  参宿握住了南河的手指,像是吃了没有副作用的安定剂。她不断下坠的情绪落在了棉花糖堆里,被人稳稳地托起。


  2.

  南河是被伤口疼醒的。止疼药的药效过了,被压制的疼痛席卷而来,疼得他在睡梦中一身冷汗,混沌中睁开了眼。

  一睁眼就瞧见身旁的小妮子,还是那件红外套,狸猫似的趴在自己身边,委屈巴巴地拉着自己的食指,睡得很沉。


  头疼。

  南河叹了口气,眉眼耷拉下来,颓颓丧丧得像是走在路上被人平白无故踹了一脚的小白狗。他就这点不好,总是心软,总是多管闲事,自己都只能拼拼凑凑地活着,还要去管无关的小孩。男人一边在心里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,一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感觉温度还算正常,没有那么吓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番动静惊动了身旁浅眠的小孩。参宿触电般抬起来头,原本握着南河食指的手猛地缩了回来,藏进了外套袖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她睁着眼睛,直直地盯着南河。
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俩人一坐一躺,就这样僵持了许久。

  同前几日一样,最后还是南河打破了这份沉默,点滴要输完了,他抬手按了床头铃,在等护士的间隙,开启了谈话。


  “我说了,这个在医院期间,你可以和我呆在一块,照顾我这个...伤员,这样就两清了,”南河慢慢地说道,脸上的鼻氧管随着他说话的动作微微晃动,“至于其他的时间...就算你家里人同意了,我的情况你也知道,几乎是在海上漂,一个月大半时间都不在地上,哪能让你和我一起遭罪。”


  “我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,”参宿一边重复着这几日的话语,一边起身给刚来的护士让出地方,“我可以的。”


  可以个屁。

  南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借着护士换点滴瓶、换绷带的时间,让参宿出去,自己琢磨琢磨对策。


  参宿家离他的出租屋说远也不远,三个小时的路程,再者参宿因为心理原因刚刚办了休学手续,也不用担心上学的问题。南河虽然穷,倒也不穷家里的那副碗筷。常年在海上漂,即使生意惨淡,多养一个人也是够的。

  更别提对方父母当着他面说了,如果参宿“赖”上他了,也是会给一部分住宿费的。


  去他妈的“赖”,多好的一小女孩,明明是被“逼”出家门的。


  靠谱的成年人没对小孩说,那父母急着把“疯女儿”送出去,也没对小女孩说,自己不排斥和她一起讨生活。但现实不是童话,参宿有重度抑郁症,需要吃药、治疗,需要理解和陪伴。

  南河是过来人,他不认为自己能肩负起另一个人的人生,毕竟自己的人生也是一团糟。


  小丑服和浓妆褪去了,他仿佛被剥了皮,可怜地站在现实的聚光灯下,没有魔法。

  

  ----

  文中抑郁症相关的全是我胡编乱造,真实详情指路医学书籍。

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1000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